三清观专业气人画手

道系画手,喜欢画古风男人
盗我oc的倒霉一辈子😉去替他们挡灾
扩l+260/254/7630

“万里从君,相期终始;不图病入膏肓,中道永诀。”



清理平板时发现了一张旧图。

最早是高中的时候某次做课外阅读,在图书馆里翻开了《艽野尘梦》,映入眼帘的正是这句:

“万里从君,相期终始;不图病入膏肓,中道永诀。”


我震撼于这个叫西原的女孩子,仅仅19岁就甘愿与爱人共赴战场,雪灾狼群,灾厄困苦,似乎什么都阻挡不了她奔向爱且无悔的勇气。


后来旅游至湘西,偶然路过陈渠珍墓,墓前有一藏服女子雕像,当地导游用大冰的文字,一次次地重复着那段康藏往事。

“她用人性中最朴素纯洁的一切深爱着他,就像始祖的先民一样,以一个女人所有的一切爱着她唯一的男人……沒有人比她更配得起‘爱人’这个词汇。”


于是当时我拿着笔,在平板上涂出了心目中的西原。

原本画的是彩色的,后来觉得艽野羌塘,尘梦一场,回忆,合该是旧色才对。


巧在刚才合上平板时,大数据给我推送了一个视频——“我出不了神山,你带一支格桑花走吧。”

这句网络流行语,恰好也是她逃不开的宿命。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